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宁夏:ETC进入调试段2013年1月向社会车辆开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09日 09时05分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10月7日,在青银高速银川东收费站看到,收费站中间的两个车道已竖起专用车道牌子。宁夏回族自治区首批ETC已安装到位,将于10月8日开始系统测试,11月份首先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系统试运行,预计明年1月向社会车辆开放。

    ETC全称为“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车主只要在车辆前挡风玻璃内侧安装感应卡,并在专用银行电子芯片卡上预存费用,通过收费站时无须停车,通行费将从卡中自动扣除,每车收费耗时不到两秒,收费通道的通行能力是人工收费通道的5倍到10倍,可大大减少因人工缴费造成的车辆堵塞。

    据介绍,首批ETC主要集中在银川地区、各市、县、旅游景区、机场所在地的22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基本涵盖目前宁夏回族自治区车流量较大的收费站。今天起,ETC将率先对银行转账系统的稳定性进行测试。若测试顺利,将于11月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系统试运行,并争取在明年1月正式投用。首批ETC运行平稳后,宁夏回族自治区将继续实施ETC二期工程,以实现宁夏全境高速公路ETC全覆盖。

 
 
 相关链接
· “双节”期间 宁夏收费公路240万辆次小客车享受免单
· 宁夏:两节期间 公共文化场所受青睐
· 宁夏百万亩水稻进入全面收获期
· 宁夏“双节”期间运管部门将严查非法营运的行为
· 宁夏羊绒博览会开幕
· 宁夏通报月饼抽检结果:总体合格率为96.36%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