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到安徽省安庆等地考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23日 13时44分   来源:安徽日报

    10月20日至22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来安徽省安庆、六安等地考察。

    范小建一行先后考察了太湖、潜山、金寨、寿县等地,对农村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社会保障等进行了详细了解,重点考察了贫困村整村推进、产业扶贫、社会扶贫、劳动力转移培训及部分农户。安徽省长助理邵国荷陪同考察。

    10月22日上午,梁卫国副省长主持汇报会。范小建在听取安徽省扶贫开发工作汇报后指出,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重点突出,新一轮扶贫工作有了良好的开端,扶贫开发整体形势喜人。他深刻分析了安徽扶贫开发面临的形势,对安徽贯彻落实国家扶贫开发纲要、推进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梁卫国在汇报会上,首先对国务院扶贫办多年来给予安徽扶贫开发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全省扶贫系统要进一步推动扶贫开发工作,坚决打好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要积极推进大别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的编制和实施,重点加强路网、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改善片区县的发展条件,强化产业支撑,强化服务,切实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不断强化片区县的自我发展能力。要着力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工作格局,深入实施“千村整推”工程、产业化扶贫、以工代赈工程,加大对贫困地区政策倾斜力度,引导各类企业、社会组织等参与扶贫开发。要坚持创新理念破解扶贫开发难题,坚持开发式扶贫、开放式扶贫、开拓式扶贫方针,把稳定解决扶贫对象温饱、尽快实现脱贫致富作为首要任务,把提高扶贫对象自我发展能力作为工作重点,把增加扶贫对象收入、缩小差距作为主攻方向,更加注重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力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和工作方式方法,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安徽特色的扶贫开发道路。(记者 王恺)

 
 
 相关链接
· 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在合肥会见扶贫办主任范小建
· 范小建出席“聚焦中国之科学发展”外宣品首发式
· 郭声琨会见范小建并出席扶贫开发协议签署仪式
· 范小建率调研组调研大兴安岭南麓片区扶贫工作
· 扶贫办主任范小建率组在黑龙江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