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山神"加强为强台风 冷空气接力影响北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28日 08时34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山神”加强为强台风:今年第23号台风“山神”(Son-Tinh)昨天(27日)晚上加强成为强台风,28日凌晨进入北部湾南部海域。28日05时,“山神”的中心位于越南清化省东南方大约260公里。预计,“山神”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越南北部沿海靠近,并可能于28日夜间在这一带沿海登陆,强度将渐渐减弱。

    受“山神”影响,28日白天到夜间,南海中西部和西北部海域、琼州海峡、北部湾以及海南岛沿海、广东西部沿海、广西沿海将有7~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1级,“山神”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和地区的风力有10~13级,阵风可达14~15级;海南大部、雷州半岛、广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海南南部、广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另外未来24小时,内蒙古东部、黑龙江东北部、青海东部和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中东部、江汉大部、黄淮西部、江南中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降温预报:28日(28日)白天到夜间,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东北地区东部等地将出现6~10℃的降温,并伴有4~6级、阵风7级偏北风,另外29日起,又有一股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

    中东部部分地区有雾:28日早晨到上午,黄淮、江淮、江汉、江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大范围轻雾天气,其中,江汉东部、苏皖等地的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1千米。提醒公众出行注意路面状况,减速慢行,防范雾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相关链接
· 中央气象台预报:热带风暴"格美"强度将缓慢加强
· 中央气象台:未来三天北方部分地区将大风降温
· 中央气象台:晴空助力中秋赏月 夜凉如水多添衣
· 冷空气台风发威 中央气象台拉响海上大风橙色预警
· 中央气象台:我国北方地区将迎来一次降雨天气过程
· 中央气象台:西南雨水偏多 彝良灾区谨防地质灾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