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向党的十八大献礼图书首发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3日 19时42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11月2日,由公安部宣传局组织创作、中国人民公安出版社编辑出版的《誓言无声》《清网行动》《雷霆出击》和《公安记忆》4部向党的十八大献礼图书首发仪式在公安部机关隆重举行。公安部机关各局级单位、北京市公安局、中国人民公安出版社有关领导和图书作者代表董保存、丁一鹤、李迪、衣向东、穆玉敏等及北京市公安局基层民警代表参加了首发仪式。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王亚茹出席首发仪式并讲话。

    今年以来,在公安部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公安部宣传局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关于“用一流的表达展现公安机关一流业绩”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先后组织创作了《誓言无声——2008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重大安全保卫暨抗震救灾行动纪实》《清网行动——中国警方史上最大追逃行动纪实》《雷霆出击——2011年全国公安机关重大专项行动纪实》和《公安记忆——2007-2012年度中国优秀公安诗歌精选》4部向党的十八大献礼图书。图书通过具体的事件、生动的故事、传神的人物真实再现了近年来全国公安民警在历次重大行动中牢记宗旨、恪守使命,顽强拼搏、连续奋战的精神面貌,形象演绎了“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艺术地展示和总结了党的十七大以来公安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及公安文化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公安部相关负责人指出,4部献礼图书在喜迎党的十八大召开之际隆重推出,以公安文学精品创作的最新成果奏响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主旋律,必将起到鼓舞士气、凝聚警心的积极作用,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公安民警献身公安事业的热情和动力,同时,献礼图书的推广也必将使广大人民群众在强烈的情感共鸣中加深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进而有力推进公安工作的科学发展。

 
 
 相关链接
· 公安部法制局局长解读《公安机关执法公开规定》
· 公安部边防局召开电视电话会部署十八大安保工作
· 公安部交管局:坚决遏制农村交通事故多发势头
· 公安部交管局召开道路交通事故形势研判视频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