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电监会:供电企业增设缴费网点4.4万个 缴费更方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9日 11时37分   来源:电监会网站

    自去年十月开展居民用电服务质量监管专项行动以来,全国供电企业共增加缴费网点4.4万个,大部分省份大中城市地区正在形成“十分钟缴费圈”,农村地区正在实现“村村设缴费点”。

    电监会开展居民用电服务质量监管专项行动以来,监管机构和电网企业密切协作,紧扣民生主题,大力实施居民用电满意工程,努力提升居民用电质量,取得显著成效。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供电企业认真落实监管机构要求,采取新增缴费营业场所、与社会服务渠道合作、增设移动缴费车、银行委托代扣、网上银行缴费等方式,想方设法解决老百姓缴费难的问题。针对偏远农村用户缴费不便问题,供电企业还采取“走收”和“坐收”相结合的方式,方便居民缴费。据统计,专项行动以来,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及内蒙古电力公司共增加缴费网点4.4万个,全国大部分省份大中城市地区正在形成“十分钟缴费圈”、农村地区正在实现“村村设缴费点”。 

 
 
 相关链接
· 电监会主席吴新雄在山东省调研并与姜异康会谈
· 电监会:两项电力监管国家标准11月1日正式施行
· 电监会要求加强电力安全工作防范电网大面积停电
· 电监会发布2012年9月份清洁能源发电收购情况
· 电监会19日召开直属机关创先争优活动总结交流会
· 罗保铭蒋定之会见电监会党组书记、主席吴新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