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电监会:供电企业已解决1879.77万用户低电压难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9日 11时39分   来源:电监会网站

    自去年10月开展居民用电服务质量监管专项行动以来,全国供电企业已解决1879.77万用户的低电压难题,缓解了居民用电特别是城市老旧小区和农村地区居民用电的老大难问题,保证了居民用电需要。

    电监会开展居民用电服务质量监管专项行动以来,监管机构和电网企业密切协作,紧扣民生主题,大力实施居民用电满意工程,努力提升居民用电质量,取得显著成效。

    供电末端电压偏低一直是困扰居民用电特别是城市老旧小区和农村地区居民用电的老大难问题。随着居民家庭电气化程度的提高,空调、电表箱、电饭煲等电器大量使用,这个问题更加突出。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级供电企业落实监管机构要求,加大配电网建设改造力度,强化生产运行管理工作,不断改善低电压用户供电服务质量。自开展专项行动,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及内蒙古电力公司已解决1879.77万用户低电压难题,为实施家电下乡工程提供了用电保障,满足了居民家庭用电需要。 

 
 
 相关链接
· 电监会主席吴新雄在山东省调研并与姜异康会谈
· 电监会:两项电力监管国家标准11月1日正式施行
· 电监会要求加强电力安全工作防范电网大面积停电
· 电监会发布2012年9月份清洁能源发电收购情况
· 电监会19日召开直属机关创先争优活动总结交流会
· 电监会:三峡电站32台机组连续满发创历史新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