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刘利华赴四川出席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援建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3日 17时59分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副部长刘利华赴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和南部县,出席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援建活动,考察定点扶贫工作,并看望挂职扶贫干部。

    在嘉陵区,刘利华在南充市委书记刘宏建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工业和信息化部援建的嘉陵行知小学,出席了人民邮电出版社、中国通信摄影协会图书捐赠仪式,并到依格尔纺织品有限公司、畅丰车桥有限公司调研。

    在南部县,刘利华出席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南部县援建活动捐赠签约仪式”,考察了望月村扶贫项目,听取了曾接受部扶贫资金扶持的“快乐川娃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情况汇报,参观了新农村聚居点,并到嘉家丝绸公司、南充华润雪花啤酒公司、永生化工公司进行调研。刘利华还听取了南部县通信运营企业的汇报,现场观看了农村宽带应用示范项目的展示。

    刘利华对嘉陵区和南部县近年来取得的快速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嘉陵区和南部县充分利用资源和优势,坚定不移走开发式扶贫的路子,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发展壮大,加快构建以工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刘利华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历来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已经连续20年定点帮扶嘉陵区和南部县,今后还将继续发挥工业和信息化行业主管部门的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定点扶贫县的发展。考察期间,刘利华还看望慰问了工业和信息化部派出的挂职扶贫干部,肯定了他们取得的成绩,勉励他们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扎根基层,主动作为,为扶贫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积极作用。

    工业和信息化部系列文化援建活动主要包括:人民邮电出版社和中国通信摄影协会向南部县农村10所中学、10所小学、10所幼儿园以及嘉陵区的26所中小学和乡村书屋共捐赠价值160多万元的图书;为南部县摄影家协会、南部三中捐建价值20万元的摄影工作室、摄影阅览室,建立“南部县青少年摄影培训基地”、“南部县摄影家协会培训基地”、“中国通信摄影协会南部县活动基地”,并邀请我国著名摄影师李少白同志为500名南部县摄影爱好者及学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摄影讲座。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名誉会长、中国通信摄影协会主席、原邮电部副部长刘立清,部办公厅主任莫玮,人教司司长衣雪青,安全生产司副司长金鑫,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宋灵恩,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海林、副主任陈立东,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局长王钢、副巡视员郑蕾,人民邮电出版社社长季仲华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出席2012世界电信展
· 刘利华:加强体系建设 开创无线电管理工作新局面
· 刘利华出席通信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会
· 刘利华指出:加快宽带发展全面支撑经济社会发展
· 刘利华会见阿拉伯工业发展矿业组织总干事优素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