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宁夏回族自治区2013年将完成5000名生态移民培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6日 09时07分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11月1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社厅、财政厅、移民局联合下达2012—2013年度生态移民培训就业援助工程任务,计划从今年10月至明年6月底前完成5000名生态移民培训和就业任务,培训效果必须达到培训人员结业率95%以上、技能鉴定合格率85%以上、首次推荐就业率90%以上的“三率”要求。

    接受培训的人员将从34.6万名生态移民中,选出年龄在18—50岁之间、有转移就业愿望和能力的搬迁到位移民,统一由人社厅招标公示确定的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等56家培训机构培训。采取定培训学校、定培训人员、定就业去向,考取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培训结业证书,保证推荐就业的方法实施。

    计划培训援助银川市1360人、石嘴山市750人、吴忠市740人、固原市1200人、中卫市570人、自治区农垦系统380人。

    生态移民职业技能培训按平均每人每天35元给予培训补贴,培训时间不少于20天,职业技能鉴定平均每人补贴300元。凡达不到“三率”要求的培训机构,将不予兑现培训、鉴定补贴。 

 
 
 相关链接
· 贵州鼓励探索安置新途径 确保生态移民安居乐业
· 统筹谋划综合配套 丹寨扶贫生态移民项目顺利推进
· 贵州省扶贫生态移民工程180个安置点已基本开工
· 宁夏生态移民走出西海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