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提前完成新农保全年参保任务 参保人数501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7日 08时43分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吉林省已提前完成新农保全年参保任务指标。截至10月末,全省参加新型农村养老保险人数达501万人,完成省政府年初确定全年任务的104%。目前,新农保基金积累达10.38亿元,全省为172万名60周岁以上老人累计发放了基础养老金15.5亿元。吉林省新农保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得到国家人社部社保中心的充分肯定,并在全国介绍了经验。

    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部门高度重视新农保工作,把这项惠及民生的工程摆上重要位置,进行专题研究,严密部署,协调各相关部门齐心协力推进试点。各级社会保险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他们结合各地实际,开拓思路,创新模式,在试点地区全面启动了十个省级示范县、百个省级示范乡、千个省级示范村的“十百千”示范工程,努力实现农民就地就近参保、缴费、领待遇、查询信息,做到“四个不出村屯”,为百姓提供了方便快捷的经办服务,形成了“数据向上集中,服务向下延伸”的经办模式,进一步提升了新农保经办管理服务水平。在推进新农保制度全覆盖的同时,努力推动参保总量的增加,确保了全年任务的完成,并有效巩固了基金支撑能力,加速推进了全省城乡统筹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进程。(王巍 记者刘巍) 

 
 
 相关链接
· 江苏省抓紧制定新农保和城居保制度合并实施意见
· 安徽金寨:“新农保”带给山区老人底气和尊严
· 全国新农保和城镇居民社保工作先进单位个人公示
· 海南省10月1日起新农保月人均基础养老金提至85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