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市外经贸委:上半年新增服务外包企业420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0日 13时57分   来源:重庆日报

    服务外包企业出口100美元服务,就能得到3元奖励……在一系列鼓励政策刺激下,重庆市服务外包行业得到了飞速发展。记者11月19日从市外经贸委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重庆新增服务外包企业420家,相当于每天新增2个以上服务外包企业;新增从业人员1.6万人。

    据介绍,在税收方面,重庆外包服务企业享受西部大开发15%所得税率。此外,重庆市还对服务外包领军企业进行认证、培训,和引进高端人才等给予补助;对外包领军企业、业务量达到一定水准的企业和吸纳就业人数较多的外包企业,给予30万—50万元不等的资助;对企业开拓外包业务的人员、展位费,给予70%的资助;对外包微小企业,给予注册资金50%的资助,并对其申请贷款予以贴息支持。

    为鼓励高端人才落户重庆,重庆市还对引进的相关高端人才给予一次性10万元住房补贴,并在一定期限内返还其个人所得税,同时在子女入学、家属就业、社会保险、户籍和出入境管理等方面给予优先安排。

    这一系列政策措施大大推动了重庆市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今年上半年,重庆市实现服务外包离岸执行额1.52亿美元,同比增长47%。其中,信息技术外包4606万美元,占30%;业务流程外包5644万美元,占37%;知识流程外包4950万美元,占33%,增速在全国21个示范城市中名列前茅。(记者 陈钧 实习生 王兴杨)

 
 
 相关链接
· 重庆以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为契机探寻环保新路
· 重庆出台六项举措全面推进受灾群众倒房重建工作
· 重庆林业局:抢抓历史机遇 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 重庆试点首批高强钢筋建筑应用 材料节省12%以上
· 2013年起重庆新高考方案:体育暂未列入高考科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