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省政府召开中部引水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1日 09时03分   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吉林中部引水工程是优化全省水资源配置的重大战略性工程,事关全省社会经济发展的长远大计。在工程即将启动建设之际,11月20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部署任务,落实责任,以确保实现工程建设目标。副省长王守臣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守臣指出,吉林省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和老工业基地,也是水资源严重短缺的省份。总量不足、分布不均、配置不合理,是我省水资源的主要特征。中部引水工程是保障群众饮水安全的民生之举、促进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措施、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的有效途径、改善生态环境的客观需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集中精力搞好工程建设。

    王守臣强调,中部引水工程是我省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输水线路最长、受水区域最广的大型跨区域引水工程,也是技术最为复杂、施工难度最大的水利工程,要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地组织好工程建设。要按照“6年内建成通水”的总体目标,科学谋划好工程施工计划,制定好建设方案。抢进度、保质量,是工程建设的总体要求,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要切实加强施工管理,采取最科学和最严格的管理措施,组织好现场施工。要严肃工作纪律。凡是涉及工程建设的部门和单位一定要遵守纪律,加强廉洁自律,把中部引水工程建设成为精品工程、廉政工程。

    王守臣要求,要切实加强工程组织领导和政策支持。未来6年,各地各部门和工程建设单位,要集中力量,密切协作,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圆满完成建设任务。(王跃刚 边境 曹梦南) 

 
 
 相关链接
· 李军率领调研组与吉林民航各单位进行工作座谈
· 吉林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 吉林提前完成新农保全年参保任务 参保人数501万
· 吉林秋粮收购全面启动 备足三百亿实现"钱等粮"
· 吉林要求为校车更换防滑胎 特殊情况可自行停串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