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邮政局召开年度务虚会 集众智研讨明年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1日 21时02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国家邮政局11月19-20日召开年度务虚会,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分析行业当前面临的形势,集中智慧,对2013年的工作进行研讨。会上,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介绍了本单位2012年的工作情况,以及对2013年工作的思考。马军胜局长主持会议并作了重点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和,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解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梅、赵晓光、刘君出席会议并发言。

    马军胜在发言中认为,这次会议是一次总结经验的会议,是分析形势的会议,是明确任务的会议,也是振奋精神的会议,各单位各部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明确了目标,为形成全局2013年的整体工作思路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马军胜表示,2012年,全国邮政管理系统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不断完善普遍服务保障监督机制,不断完善快递服务体系,服务型政府建设取得了明显进展,为完成行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年,行业实现了快速发展,为国家“稳增长”战略做出了积极贡献;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积极稳妥地推进完善省以下邮政监管体系建设;认真开展“落实执行年”工作,真抓实干、注重实效,取得了明显效果;健全机制、强化管理,邮政安全监管基础不断夯实;邮政管理部门的能力建设持续增强。

    马军胜认为2013年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深入贯彻实施《邮政法》,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三是加强邮政普遍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四是加强快递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快递服务大发展上水平;五是确保省以下邮政监管工作运行有序,不断健全完善邮政管理体系;六是全面加强党建和队伍建设,全力打造服务型政府。

    马军胜局长还结合邮政行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就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谈了自己的体会。  

 
 
 相关链接
· 邮政局对全系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进行部署
· 国家邮政局发布第二号业务旺季快递服务消费提示
· 国家邮政局公布2012年10月份邮政行业运行情况
· 邮政局要求做好快递旺季服务督导和疏运投递服务
· 邮政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马军胜出席
· 邮政局:年底前组建完成357个市(地)邮政管理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