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长春市居民大病保险办法:40种大病实现高额补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2日 09时25分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今天(11月)从长春市医保局获悉,自2013年1月1日起,《长春市居民大病保险办法》将正式实施。届时,居民大病保险将有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终末期肾病(尿毒症)、艾滋病机会性感染、急性心肌梗塞、胃癌、结肠癌等40种大病病种实现高额补偿。

    据介绍,首批补偿病种,将面向长春市户口、参保3年以上的城镇居民推出。大病补偿病种范围在一个年度内,城镇居民大病保险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为10万元。这样,加上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支付限额,参保患者的总支付额度将达到16万元;学生、儿童的总支付额度将达到20万元。同时,血液透析等部分低自付病种,参保患者只花起付线,就能进行全年的“免费”治疗。

    截至目前,长春市医保参保总数达到403万人。其中:职工参保158.8万人;居民参保244.2万人;参保率在95%以上。全市参保人员政策范围内参保职工住院平均报销比例达到80%,参保居民住院平均报销比例达到75%。

 
 
 相关链接
· 李军率领调研组与吉林民航各单位进行工作座谈
· 吉林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 吉林提前完成新农保全年参保任务 参保人数501万
· 吉林秋粮收购全面启动 备足三百亿实现"钱等粮"
· 吉林再次迎来降雪天气
· 吉林要求为校车更换防滑胎 特殊情况可自行停串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