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3日 09时19分   来源:天津日报

    22日下午,天津市教育系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市委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就党的十八大主要精神作了传达。市教育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和市教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朱丽萍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教育系统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努力开创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要以科学发展观指导教育发展,把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教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大力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推进党的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要大力加强教育内涵发展,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要大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撑。要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教师的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大力加强党的建设,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教育这条主线,不断提高领导干部办学治校的能力和领导发展的水平,为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精心抓好意识形态、校园网络等安全。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学习、务求实效,确保党的十八大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记者 赵晖) 

 
 
 相关链接
· 江苏广电启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环省行新闻行动
· 青海贯彻十八大精神 推进“两新”“三区”建设
· 王三运: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
· 青海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