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7日 10时11分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26日,山西省长王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谋划、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十八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小鹏,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高建民,山西省副省长牛仁亮、张平、张建欣、任润厚、郭迎光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八大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博大精深,是我们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和纲领性文献。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头等的重要大事。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通知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认真研读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地学习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在学深学透、弄通弄懂上下功夫,特别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吃透精神实质,学到根本真谛,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深入深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十八大报告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纲领,不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而且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可操作性。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必须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的基础上,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上下功夫。要立足山西省作为资源型省份和欠发达地区的省情特点,进一步完善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战略;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目标,进一步调整充实山西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举措;围绕“五位一体”的新部署,进一步完善山西省“十二五”发展规划和措施;用十八大精神全面审视、谋划我们的工作,进一步完善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文化建设、改革开放等方面的思路和举措,以十八大精神指导和推动山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务求工作实效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推动科学发展、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来,落实到促进社会和谐、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来,落实到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来,落实到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上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当前,要全力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落实好省政府出台的关于稳增长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政策推动、内需拉动、实体经济支撑的作用,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二要全力做好就业、社保、保障性住房建设等各项民生工作,继续巩固农村“十个全覆盖”成果,继续做好稳定物价工作,努力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好;三要继续抓好节能减排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国家下达山西省的目标任务全部完成;四要强化安全生产不放松,在完成百日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基础上,再开展为期100天的“回头看”,巩固和发展山西省安全生产的好形势;五要在全面总结今年工作的基础上,密切跟踪、准确把握国内外经济形势发展变化,科学谋划明年的各项工作,以科学发展新成果、民生改善新成效、社会和谐新气象、改革开放新突破,开创山西发展新局面。(记者 张云)

 
 
 相关链接
· 山西经济转型与企业发展研究会一届二次会议召开
· 山西:煤矿建设竣工验收不合格者不得投入生产
· 山西:前10月重点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0389.71亿元
· 山西:前10月全省国税收入累计完成1137.22亿元
· 山西农户直供超市上半年生鲜农产品销售额17.8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