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福建省出台措施推动平潭综合实验区服务外包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2日 10时11分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省政府办公厅近日转发省外经贸厅等单位制定的《平潭综合实验区服务外包扶持政策》,从5方面出台24条举措,推动平潭综合实验区服务外包发展,建设两岸服务外包合作示范区。

    在鼓励对台合作方面,支持平潭先行先试,积极吸引台湾供应链管理、专业服务、集成电路设计、软件设计、数据库服务等企业进驻平潭。

    在强化财税扶持方面,对2015年(含)前注册在平潭的服务外包企业,减免其涉及地方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实际税收的地方财政分成部分;对《财富》500强、IAOP全球外包100强等服务外包企业在平潭设立注册资金2000万元以上、正常经营满一年的服务外包企业,将享受福建省总部经济优惠政策。

    在开拓国际市场方面,对平潭服务外包企业参加境内外服务贸易专项展览、在境外设立接单网点等开拓离岸市场活动给予补助。

    在加大金融扶持力度方面,鼓励省内各银行机构在平潭开展服务外包企业股权、股票、债券、存货、仓单、保单、出口退税、应收账款、知识产权质押及第三方担保等组合担保方式并优化配套服务。

    在人才建设方面,2013-2015年期间,由省级财政每年安排一定资金重点支持平潭中高端外包人才培训。服务外包企业的投资者、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和专业科技人员在子女就学、家属就业、医疗保健、户籍迁移、出入境管理等方面享受优先服务。

 
 
 相关链接
· 福建省政府出台进一步加强全省城市防涝工作意见
· 福建省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方案(2011—2020年)出台
· 福建省增2个国家进境水果指定口岸 提升经济效益
· 福建省确定32家艾滋病抗病毒免费治疗定点医院
· 福建省副省长到厦门、莆田调研地方高等教育工作
· 福建省海岛保护规划出台 对海岛分区、分类管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