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前10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6%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2日 10时13分   来源:辽宁日报

    快速发展的农产品加工业成为拉动辽宁省工业经济增长的强劲引擎。辽宁省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辽宁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6%。其中,农产品加工业增加值增幅最高,达到12.3%。

    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并迅速做强做大,是辽宁省调整经济结构、做大经济总量的一项重要举措。2011年,辽宁省提出了建设中国农产品加工和农产品出口大省的目标,即到“十二五”期末,辽宁省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销售收入要达到1.5万亿元,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增加值达到5000亿元,增加值在四大产业中争取位居第一。为此,辽宁省不断加大对农产品加工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开展银企对接,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国内外博览会、展销和交易活动,拓展企业视野,扩大名牌影响力,加快形成以龙头企业为骨干的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

    今年以来,这些产业支持政策进一步开花结果,华润雪花、华丰家具和禾丰牧业等农产品加工企业迅速做强做大,沈北新区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农产品精加工产业基地。农产品加工业继去年在总量上成为辽宁省第二大支柱产业后,今年又成为增长最快的产业。前10个月,辽宁省农产品加工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19.5%,实现出口交货值747.13亿元,占比为27.8%,同比增长16.5%。作为朝阳产业,农产品加工业不断创造价值。数据显示,前10个月,农产品加工业实现利润334.6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27%,同比增加82.3亿元;实现利税487.8亿元,占比为18.1%,同比增加107.6亿元。

 
 
 相关链接
· 辽宁启动测绘基准建设项目 推动测绘事业稳定发展
· 辽宁建成14个产业专题专利数据库 提供数据支撑
· 陈政高主持中央宣讲团十八大精神辽宁首场报告会
· 辽宁先进典型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首场报告会举行
· 辽宁:11-12月全省高校将举办50多场专场招聘会
· 辽宁鼓励服务类企业延时营业 推动“夜经济”提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