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建成14个产业专题专利数据库 提供数据支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1日 09时05分   来源:辽宁日报

    11月30日,作为今年专利周的主体活动,辽宁镁资源产业专利信息服务平台开通仪式在鞍山市举行,鞍山市镁资源产业专利联盟同时宣告正式成立。辽宁省知识产权局专家现场为相关企业进行了镁资源产业专利信息服务平台应用培训。

    辽宁省镁资源丰富,菱镁矿保有储量为25.17亿吨,约占全国储量的85%,占世界储量的25%。为促进省内镁资源加工企业自主创新,省知识产权局与省政府工业特种资源保护办公室会同相关专家、学者及行业专业技术人员,用时两年建设完成了辽宁省镁资源产业专题专利数据库及专利信息服务平台,并完成了《辽宁省镁产业专利战略研究报告》。

    数据库具有6级导航结构,共计285个节点,包含镁资源、镁质耐火材料、冶金辅料、镁建材、镁化工材料、镁金属及合金和镁特种材料七大分支行业,囊括了中国专利18万件,美国、日本、英国、德国等国家和区域专利115万件,具有信息集中、全面、挖掘程度高、检索方便等优点,可为企业充分了解竞争态势、借鉴已有技术、避免专利纠纷、规避竞争风险提供帮助。

    据了解,为支持省内特色产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省知识产权局组织专家先后建成开通了丹东仪器仪表产业、葫芦岛聚氨酯产业、阜新液压产业、盘锦石油装备产业等14个产业的专题专利数据库,其专利信息服务平台整合专利文献及专利数据共计4000多万件,为企业进行专利查新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相关链接
· 辽宁省长陈政高会见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
· 辽宁省委关于追授罗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 辽宁省服务业集聚区建设管理工作已走在全国前列
· 辽宁省委通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 辽宁省四位典型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侧记
· 辽宁省:上岗见习和技能培训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