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公安信访工作名列全国前列 9年接访11.3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3日 09时38分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市公安局坚持“四级接待群众来访日”制度,每月定期面对面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9年来共接访11.3万件次,办结率94.1%。其中,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接访4584件次,办结率97.6%,接访数、办结息访率已连续5年在全国公安系统排名第一。

    2003年,市公安局在全国公安系统首创了市局局长、分局和直属单位局处长、基层所队长、基层民警“四级接待群众来访日”制度,每月定期面对面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为不断健全完善信访工作机制,给群众来访提供最大便利,市公安局还在此基础上实施了“四级走访征求意见”、“四级向社会报告工作”、“四级定期向党政领导汇报”制度,推行了首访必接、责任倒查、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同时,还建立了以视频接访为龙头的公安信访新机制,开通了天津警务网“局长信箱”,并通过北方网“政民零距离”信箱接受群众信访,今年以来共办理群众来信8075件次,办结率达100%。切实做到了从人民群众满意的地方做起,从人民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抓起,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与赞誉,维护了社会的稳定与和谐。(记者 赵荣君 通讯员 赵军)

 
 
 相关链接
· 中央信访工作督导组向浙江反馈情况 赵洪祝讲话
· 王侠主持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 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 人口计生委主任王侠30日主持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
· 人民群众权益得到维护--十六大以来信访工作综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