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杨传堂:推动交通运输发展 服务首都现代化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3日 11时07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11月30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会见了来部座谈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安顺一行。

    座谈会上,郭金龙表示,多年来,交通运输部为首都办了很多好事、解决了很多难事、做了很多有利于长远发展的大事,他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对交通运输部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郭金龙指出,北京市作为全国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特别是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交通压力明显增大。交通拥堵问题已成为影响首都城市功能发挥、制约首都科学发展、群众意见较大的难题之一。希望交通运输部支持帮助北京市进一步厘清交通发展思路,进一步落实好公交优先战略,提高交通信息化水平,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杨传堂指出,北京是我国的首都,交通运输工作在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一直以来,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近年来,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北京市的交通运输事业取得了重大成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又好又快发展,运输服务保障能力快速提升,城乡交通运输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基本形成了安全、便捷、畅通、高效的现代交通运输网络,为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传堂表示,多年来,北京市委、市政府与交通运输部始终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合作,在加快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抢险救灾、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构建绿色交通运输体系等方面,都开展了很多务实有效的合作。杨传堂代表交通运输部对北京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北京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诚挚慰问。

    杨传堂强调,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交通运输系统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提升智能化信息化水平、提升交通运输服务质量和安全水平、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将加大工作力度,力争有创新、有实效、有突破。交通运输部将在干线路网、综合客运货运枢纽、现代物流园区、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北京市的支持力度,共同推动北京交通运输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服务好首都的现代化建设。

    杨传堂还陪同郭金龙、王安顺一行参观了部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部路网中心值班室和部救捞局值班室并分别听取工作情况介绍。

    北京市领导吉林、叶青纯、李士祥、赵凤桐、苟仲文出席座谈会。交通运输部领导冯正霖、徐祖远、李建波、何建中参加座谈并陪同参观。

 
 
 相关链接
· 冯正霖会见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叶尔梅克巴耶夫
·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会见来访的美国驻华大使
· 杨传堂:统一思想 凝聚力量 推动发展 当好先行
· 春节黄金周小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将“防拥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