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资委召开纪念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周年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3日 16时42分   来源:国资委网站

    11月23日上午,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纪念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周年大会。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姜志刚主持大会。国资委党委委员、副秘书长、管理局党委书记杜渊泉出席大会。

    王勇在讲话中阐述了我国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的重大意义和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性,对我委离退休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向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对我委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我委离退休干部工作紧紧围绕国资监管和央企改革发展工作大局,始终把“让委党委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弘扬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把离退休干部工作作为管理局系统的“第一任务、第一责任”,发扬“一家人、一条心、一股劲”精神,积极实践和探索,逐步形成了具有国资委特色的离退休干部工作格局和服务保障机制,保持了离退休干部队伍和职工队伍的和谐稳定,为国资委中心工作的完成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我委离退休干部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求真务实作风为保障,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离休干部代表方子敏、退休干部代表徐仁惠和离退休干部工作者代表赵美中分别发言,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回顾了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年来,离退休干部工作走过的历程,畅谈了建立干部离退休制度的重大意义,对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使老同志生活得更加幸福愉快,寄予了新的期望。大会还首映了反映我委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专题片《情系夕阳红》。

    中组部老干部局副局长、巡视员王维平应邀出席大会并讲话。国管局财务司司长赵峰涛出席大会。委办公厅、外事局、人事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监察局)的有关领导应邀出席大会。管理局全体人员,各离退休干部局(办)、机关服务中心党政主要领导、离退休干部和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大会。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与离退休老同志座谈
· 交通运输部离退休干部工作暨“双先”表彰会召开
· 司法部召开总结干部离退休制度老干部工作座谈会
· 央行副行长:满怀热情 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