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部门结合党的建设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4日 09时04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全国各级气象部门结合党的建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中国气象局机关党委印发通知,要求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联系实际切实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并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的领导。

    九仙山气象站是福建省唯一一个高山气象站。在党建工作室里,新老观测员拿着报纸,兴高采烈地讨论。“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我们可不能落后。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九仙山气象站会越来越好,气象干部会越来越幸福。”老观测员曾再兴说。

    “作为革命老区的气象部门,我们首先想到的是怎么将革命老区实际与党的十八大精神有效结合,并在党建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气象局的党员在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学习活动中,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畅所欲言。大家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紧密结合宁夏区情和盐池县本地的特点,更加自觉地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中,体现在党的建设各方面。

    位于祖国边陲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温泉县气象局,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后迅速掀起了“学习践行十八大精神,开创边疆气象事业新篇章”的热潮,干部职工畅谈学习体会。该局探测中心负责人赛都拉·自毕不拉兴奋地说:“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我参加测报工作10年了。10年来,气象现代化建设和办公条件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党组织的发展完善也给我带来了越来越强的动力。我今后要坚定思想跟党走,努力践行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构筑防灾减灾安全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老心不老,必须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紧跟时代的脚步,不能掉队。”河北省石家庄市气象局的离退休老干部日前也参与到党的十八大学习活动中来,与奋斗在业务一线的党员一起开展“学习十八大,争创新业绩”学习实践活动,共同探讨党建工作的现状以及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的方法。

    天津市各区(县)气象局和市气象局各单位借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制定完成了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结合本单位实际,细化责任,对责任内容、检查考核与监督机制、责任追究等作出了详细规定,确保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甘肃省气象局纪检监察审计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中纪委工作报告。大家认为,要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和新举措,着力加强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深入推进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提高全省气象部门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

 
 
 相关链接
· 科技部党组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
·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 杨栋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 推进危化品安全监管
· 卫生部党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