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开展集善助行活动 两千台轮椅捐赠肢体残疾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4日 09时45分   来源:吉林日报

    12月3日是第21个国际残疾人日。今年国际残疾人日的主题是“消除障碍,为所有人创造一个包容便捷的社会”。当天下午,“吉林省集善助行——爱心轮椅捐赠项目”启动仪式,在吉林省残疾人康复中心举行。今年吉林省将有2000名残疾人免费得到轮椅,方便他们融入社会生活。全国人大内司委委员、省慈善总会会长唐宪强,副省长王化文出席捐赠仪式。

    “吉林省集善助行——爱心轮椅捐赠项目”是吉林省慈善总会、台北曹仲植基金会、吉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开展的助残慈善项目,是吉林省慈善总会、吉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切实保障残疾人权益”要求,纪念第21个“国际残疾人日”的善举。

    据省残联统计,吉林省约有8000名重度贫困肢体残疾人需要轮椅。省慈善总会、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共同策划,募集慈善捐款购买轮椅,捐赠给重度贫困肢体残疾人。此项目得到台北曹仲植基金会支持。今年,3个基金会共同出资,捐赠2000台轮椅,并计划做好后续筹资,争取再用3年时间,全部解决吉林省重度贫困肢体残疾人的轮椅需求,帮助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享受阳光。

    启动仪式上,为30名重度贫困肢体残疾人发放了轮椅。坐在崭新的轮椅上,残疾人李杰激动地说:“在这个大雪纷飞的冬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真是雪中送炭啊!有了轮椅,不仅能让我走出家门,更让我对残疾人能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充满信心。”“这么多年,党和政府始终关心我们的生活,让我们时刻体会到社会各界的关爱,残疾人也同样感受着美好吉林的幸福生活!”同样获赠轮椅的残疾人张阳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吉林省民政厅、省残联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项目主管单位、受助地区慈善组织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相关链接
· 好风凭借力 扬帆正当时——吉林省经济建设扫描
· 吉林省各地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吉林省到2015年森林系统总碳储量可达16.18亿吨
· 吉林省:艾滋病感染者当选村官 带领乡亲富起来
· 吉林省法律援助惠民服务延伸至“三农”领域
· 吉林省公安机关掀起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