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南省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骨干培训班在海口开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4日 10时05分   来源:海南日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高海南省理论骨干的政策素质和宣讲水平,推动十八大精神的广泛宣传普及,由海南省委宣传部举办的海南省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骨干培训班3日在海口开班。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出席并作宣讲动员讲话。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要求和海南省委出台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意见》指示精神,海南省委宣传部近期印发《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的通知》,全省宣讲工作有序展开。

    培训班上,许俊就如何做好宣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宣讲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工作;二是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用中央决策部署来统一人们的思想和行动;三是把握宣讲工作的基本要求,扎扎实实地完成好宣讲任务。

    许俊指出,深入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握好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深入宣讲党的十八大的鲜明主题,引导人们牢牢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总要求;二是要深入宣讲贯穿十八大报告的突出主线,引导人们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是要深入宣讲科学发展观是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引导人们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四是要深入宣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总体目标,引导人们牢牢把握新阶段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努力方向;五是要深入宣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引导人们牢牢把握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六是要深入宣讲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点任务,引导人们牢牢把握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要求。

    许俊动员广大宣讲团成员认真总结运用成功经验,既全面理解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又讲究宣讲艺术,增强宣讲的感染力和说服力。认真备课,吃透精神;全面讲解、突出重点;把握政策,注意导向;深入群众,增强实效。努力把宣讲活动搞得有声有色、深入扎实。

    培训期间,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夏春涛,海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彭京宜分别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海南省委宣讲团成员,14个省行业系统宣讲团团长、副团长,市县分管宣讲工作的宣传部副部长,基层优秀宣讲骨干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见习记者 杜颖)

 

 
 
 相关链接
· 海南省各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海南省委办公厅: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掀起学习热潮
· 海南省委组织部:为科学发展和绿色崛起提供保证
· 海南省政协机关:凝聚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履行职能
·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 海南省纪委监察厅: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工作新实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