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南省定安和临高4个糖蔗生产基地获国家拨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4日 10时11分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2日从海南糖业协会获悉,国家发改委、农业部近日下达海南省糖蔗生产基地项目201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100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定安和临高4个生产基地建设。

    据介绍,该批投资将用于定安县糖料生产基地、定安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龙门龙河糖料生产基地、临高县糖料生产基地、临高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东英田丁洋糖料生产基地等4个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建设节水灌溉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微喷灌工程、育苗大棚,购置有关设备,以及项目区土地土壤改良。

    甘蔗在海南省种植业中是一个重要产业,也是海南西北部地区农民的重要经济来源。海南蔗糖生产主要分布在儋州、临高、昌江、东方、白沙、澄迈、定安等中西部地区,其中儋州、临高、昌江、白沙等4个市县蔗糖产量约占全省的80%。

    海南省2011/12年榨季共入榨甘蔗量262.16万吨,同比多榨77.89万吨,增长42.27%;产糖30.88万吨,同比多产8.21万吨,增长36.19%。而截至今年11月底,售糖30.10万吨,同比增加7.43万吨;产销率97.48%;本月含税售价5720元/吨—5944元/吨之间,环比略有增加,尚库存糖7784吨(相当部分为赤砂糖)。(记者梁振君)

 

 
 
 相关链接
· 海南重点农业项目提前1个月完成上半年投资计划
· 海南省农业厅2012年重点投资超百亿 呈五大特点
· 海南省农业厅厅长归纳2011年农业工作十大新突破
· 海南农业实施"十百"行动 发展热带特色现代农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