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省委宣讲团赴阜新辽阳营口宣讲十八大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5日 09时13分   来源:辽宁日报

    12月4日,辽宁省委宣讲团成员分别在阜新、辽阳、营口作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

    在阜新市委会议中心,来自阜新市各县区、各部门党员干部代表共300余人,聆听了省委宣讲团成员李方喜所作的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李方喜从突出新主题辉煌新成就、理论新指南发展新道路等五个层面,就党的十八大主题和历史性贡献、十年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主要任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等方面,对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释和解读。

    宣讲报告紧密联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积极回应科学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和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使与会党员干部深受启发。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把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在辽阳,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门泉东作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辽阳市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担任过副市级以上实职离退休老同志,以及各县(市)区党政班子成员、市理论工作者和高校师生代表近1000人聆听报告。

    “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生动实例,极富感染力吸引力,对我们启发很大。 ”聆听报告后,辽阳市委讲师团副教授单毅恒说。辽宁建筑职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邱杰表示,回去后要尽快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伴我行”等系列活动,让学生受益。

    在营口,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讲师团团长姜晓秋作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引起现场热烈反响。营口市领导干部表示,营口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党的十八大精神入脑入心,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开创营口市科学发展、率先崛起的新局面。

    当天上午,宣讲团还走进营口市站前区富强社区与干部群众互动。不久前刚分配到社区的大学生村官徐雨婷问道:“报告中提到‘生态文明’,生态文明落实到社区工作中,我们具体需要干什么?”姜晓秋回答:“社区干部不直接从事生产,但辖区有企业,要在企业作宣传,还应倡导居民绿色消费等。 ”一问一答间,大家对党的十八大精神有了更加直观的感知。

 
 
 相关链接
· 辽宁省国土资源厅要求从严控制采矿权新立的范围
· 陈政高:树立更高目标 以更大干劲推进科学发展
· 辽宁前10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6%
· 辽宁启动测绘基准建设项目 推动测绘事业稳定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