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冬春季农牧业科技培训拉开大幕 已开展470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5日 09时29分   来源:青海日报

    生态畜牧业建设能力提升班、农牧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人员培训班、冷水鱼养殖培训班、蔬菜栽培技术培训班、动物防疫检测技术培训班……入冬后,青海省利用冬春农闲季节,以提升农牧民科学文化素质和生产技能,加速农牧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目的的科技大培训开展得如火如荼。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培训班470期,培训人数2.1万人。

    今冬明春,青海省农牧业科技大培训紧紧围绕生态畜牧业建设、规模养殖标准化建设、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建设和小杂果特色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农牧业科研教育推广部门、科技园区、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的资源优势,积极联合有关部门计划开展培训5.5万人。这次培训过程中各级农牧部门坚持宁缺毋滥的原则,把满足农牧民需求和促进产业发展作为培训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破解“要我培训和我要培训”这一难题为突破口,根据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的需求开展培训。

    据省农牧厅科技处负责人介绍,今冬明春的农牧业科技培训中,完全按照农牧民的意愿设置培训内容,可以说农牧民想培训什么,要什么样的培训,缺什么培训相关部门就会设置相应的培训。同时在培训方式上,从重课堂理论知识培训转变为重在田间地头实操技能的培训,采取现场培训与远程培训相结合、入户指导与集中办班相结合、传统培训与现代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把农业新成果、新技术、新信息及时快捷地传递给农民,真正做到“农民点菜、专家下厨”;培训内容上,重点培训农牧业生产、管理、农产品产地加工技术,以及农牧业经营和农村社会管理等知识;培训对象上,以新型职业农牧民为重点,对从事农牧业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和从事农牧业农村经营管理的农牧民以及农牧业行政领导,科技人员,农牧业龙头企业、科技示范园区、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进行培训。(罗连军)

 
 
 相关链接
· 青海促进农牧业农牧区稳定发展 农牧民持续增收
· 青海将投4000万元在农牧区实施儿童早期发展项目
· 青海:“十二五”末基本解决农牧区群众住房困难
· 青海农牧区老人春节前足额领取新农保基础养老金
· 青海“八项实事工程”让高原农牧区面貌日新月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