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福建木偶戏传承人培养计划入选联合国非遗优秀名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6日 10时48分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从福建省文化厅获悉,5日,在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由省文化厅主报、文化部申报的“福建木偶戏传承人培养计划”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实践名册。这也是我国首个入选该名册的项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分为三类: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实践名册。

    福建省是非遗的资源大省。福建省主报和参与联合申报的南音、妈祖信俗、中国剪纸(漳浦剪纸、柘荣剪纸)和中国传统木结构建筑(闽南民居)营造技艺等4个项目已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中国木拱桥营造技艺、水密隔舱福船制作技艺等2个项目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记者 李珂)

 
 
 相关链接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遗能力建设评估会召开
· 济南市与华强集团签署建设非遗博览园合作协议
· 文化部:我国调整撤销105个国家级非遗保护单位
· 武汉首建非遗文化传人库并网上公布
· 新疆非遗生产性保护成果展9日起在乌鲁木齐推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