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旅游局与俄联邦旅游署共办中俄"旅游年"新闻发布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8日 15时20分   来源:旅游局网站

    当地时间12月7日,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此间于莫斯科举办的中俄“旅游年”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明年俄罗斯“中国旅游年”期间,中俄两国旅游部门将共同策划组织“百名俄旅游记者来华采访”、“百名俄旅行商来华考察”、“百名俄旅游院校师生来华交流”、“千名俄罗斯游客访华旅游交流”等多项主题交流活动,确保明年活动规模和水平不低于今年。

    中国国家旅游局和俄罗斯联邦旅游署于当日在莫斯科共同举办新闻发布会,邵琪伟、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拉季科夫出席发布会,介绍了两国旅游业发展以及中俄互办“旅游年”等有关情况,并就签证便利化、双向旅游交流与合作、旅游投资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邵琪伟在发布会上说,刚刚在中国上海闭幕的中国“俄罗斯旅游年”获得圆满成功,中俄双方在“俄罗斯旅游年”合作框架下成功举办了“俄罗斯旅游年”开、闭幕式,千名中国游客访俄,“北京-莫斯科”中俄记者万里自驾车联合采访,百名中国记者访俄及“你好,俄罗斯”大型多媒体节目百日联播,50个俄罗斯家庭来京民宿旅游等200余项活动,其中许多活动为中俄旅游交流史上的首创。

    邵琪伟表示,中国“俄罗斯旅游年”的举办极大丰富了中俄人文合作的内涵,有效发挥了旅游合作在巩固中俄友好社会基础、深化两国人文合作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提升了中俄旅游合作交流水平,加深了两国民众的友谊和了解。

    邵琪伟介绍,明年中俄双方将在俄罗斯举办“中国旅游年”,有关活动策划和前期筹备工作已在着手进行。计划中的活动包括“中国旅游年”开、闭幕式,中方作为主宾国参加2013年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邀请百名俄旅游记者来华采访、百名俄旅行商来华考察、百名俄旅游院校师生来华交流,协助有关旅游企业举办千名俄罗斯游客访华旅游交流活动。此外,中国国家旅游局还将协助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利用俄多个媒体平台举办“你好,中国”百集中国旅游特别节目的播出,支持两国地方深入开展旅游合作。

    中俄两国互办“旅游年”是继互办“国家年”及“语言年”之后举办的又一重大主题年活动,是两国领导人站在中俄世代友好的高度作出的重要决策。根据双方商定,2012年首先在中国举办“俄罗斯旅游年”,2013年在俄罗斯举办“中国旅游年”。

    中俄两国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中俄新闻媒体代表近百人出席发布会。

 
 
 相关链接
· 中俄“旅游年”新闻发布会举行
· 中国“俄罗斯旅游年”闭幕式举行 王岐山发贺信
· 中国“俄罗斯旅游年”闭幕
· 中国“俄罗斯旅游年”闭幕式举行 王岐山发贺信
· 2012中国"俄罗斯旅游年"综述:山水相联 春华秋实
· 中国"俄罗斯旅游年"专题片《你好,俄罗斯》开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