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路部门即将开始办理2013年春运学生团体往返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4日 10时28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记者从铁道部获悉,自2012年12月15日起,铁路部门将通过多种渠道集中受理明年春运学生团体往返票。

    团体票的乘车日期为节前:2013年1月13日至1月31日,节后:2013年2月17日至3月3日。具备互联网集中办票资质的学校可于2012年12月15日8时至12月25日22时通过互联网输入学生团体往返票需求订单。同时,自2012年12月26日起,12306网站、电话、人工窗口等均同步发售2013年3月3日前的学生往返票。(记者张依)

    从13日起至12月24日,具备互联网集中办票资质的在京各大专院校可登录互联网提交订单,为本校学生办理明年春运学生往返票。

    据悉,2013年在京大专院校放假时间集中在1月11日至2月1日,根据以往情况,预计明年春运将集中办理学生离京火车票37万张,节前北京地区离京学生总量将超过70万人。

    为做好学生票的发售工作,北京铁路局采取院校通过互联网站提交订单的方式,集中组织车站为学生办理往返票。2013年1月12日至2月1日乘火车离京以及2013年2月17日至3月3日乘火车返京的学生,都能享受到此次订票服务。

    北京局组织车站根据院校提供的订单集中制票,本月底各大专院校学生将可以陆续拿到预定的车票,包括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车站和北京北站始发列车的学生硬座车票及动车组列车二等座学生票。

    据了解,针对明年春运学生客流运能不能满足的日期、方向,北京局将申请加开学生专列的方式,满足学生返家需求。(记者和平)

 
 
 相关链接
· 北京:2013年春运学生票13日起办理
· 2013年北京地区春运集中办理学生往返票工作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