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福建省台湾水产品进口迅猛增长 增加6种主要品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8日 10时14分   来源:福建日报

    来自福建检验检疫局的消息称,2012年1—11月,经福建省口岸检验检疫进口的台湾水产品共674批近9790吨总计733.5万美元,数量和金额分别同比增长1.36倍和1.43倍。

    据了解,今年前11个月全省对台小额贸易进口的台湾水产品主要品种由去年的6种增加至12种,主要有冰鲜午仔鱼、活青斑鱼、冻秋刀鱼、冻鲭鱼、冻鱿鱼、冻带鱼、冻石斑鱼、冻油甘鱼、冻鲣鱼、冻黑冰鱼、虱目鱼肚和冻鲨鱼片等,其中进口量最多的是台湾午仔鱼,超过大陆进口总量的50%。

    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自2011年1月1日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即ECFA)实施以来经历了两次降税,台湾水产品在大陆市场更具价格和市场竞争优势。福建省与台湾一水之隔,船舶靠泊不受潮水限制,有关部门提前对台湾石斑鱼养殖场、货物进境状况、检测结果、货物流向等进行跟踪,实施“风险分析+重点抽检+快速施检”模式,促进福建省对台小额贸易水产品进口的大幅增长。(记者 黄璐聪)

 
 
 相关链接
· 福建上半年与台湾本岛海上直航客运量破7万人次
· 前5月福建与台湾本岛海上客运直航载客量增189.61%
· 福建法院首次协助台湾地区法院进行调查取证
· 福建公安机关查明台湾居民胡其扬系自伤自残行为
· 台湾基隆市在福建厦门设立旅游经贸文化办事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