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湾基隆市在福建厦门设立旅游经贸文化办事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1月21日电(记者 余瑛瑞)台湾基隆市21日在厦门正式设立“基隆市旅游联盟促进会驻厦门办事处”,这是台湾县市在大陆设立的首个旅游经贸文化办事处。

    办事处负责人徐文忠介绍说,办事处是一个为两岸民众提供多元服务的常设机构。“它既是集合台湾特色精品的伴手礼门市店,又负责两岸间的旅游推介、咨询服务,还协助投资人或企业招商引资。”

    新成立的办事处位于厦门湖滨南路,面积近300平方米。在当天的揭牌剪彩仪式上,基隆市市长张通荣动情地说,基隆人祖籍多为福建厦漳泉地区,因此基隆和厦门的关系可以说“浓得化不开”。

    厦门市副市长詹沧洲表示,办事处的成立对厦、基两市在旅游经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链接
· 郭声琨、王毅会见第九届两岸关系研讨会台湾学者
· 西藏首个赴台湾旅行团启程
· 台湾水果平价“抢滩”北京春节果市
· 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会见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周庆雄
· 台湾:铁路"春运"预售启动 各地开始"迎春"准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