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地震局党组开会学习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8日 10时53分   来源:地震局网站

    2012年12月17日下午,中国地震局召开学习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民同志就学习贯彻中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局党组成员赵和平、修济刚、阴朝民同志出席会议。

    陈建民同志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分析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情况和经验,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并做出具体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温家宝总理、李克强副总理的重要讲话对国内外形势的判断客观、准确,提出的工作任务目标清晰,切实可行,贯穿了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对全面完成明年经济工作任务具有重大意义。

    陈建民同志强调,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大政方针已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地震系统各级党组(党委)要认真学习传达,正确把握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同全国经济发展的关系,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全党全国工作大局。

    会上,中国地震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连柱同志受党组委托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

    陈建民同志强调,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关系党和人民事业成败。局党组和地震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的执政使命的高度,充分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领会中央作出八项规定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中央要求,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确保以良好的作风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

    陈建民同志对地震部门立足本职,着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抓紧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工作。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对照检查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将学习贯彻“八项规定”与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新党章和习近平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采取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讨论。相关司室要抓紧研究制定地震系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具体措施和方案,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各项规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二是要做好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和全国地震局长会的组织筹备工作。相关司室要抓紧筹备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和全国地震局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相关工作,要在会议筹备中认真贯彻中央对会风、文风的要求。

    三是切实抓好当前的震情工作。2013年度全国地震趋势会已经于12月6日结束,地震趋势分析意见和年度地震重点危险区判定意见也已通过了中国地震预报评审委员会的评审。地震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震情第一观念,不能有丝毫懈怠,不能掉以轻心,不能存侥幸心理,切实抓好震情跟踪研判和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

    四是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关心群众生活各项工作。两节将至,要切实做到勤俭节约、反腐倡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严格遵守《廉政准则》的各项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关心群众生活,作好对值班岗位、离退休干部、困难职工的走访慰问,积极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抓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

    京区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离退休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传达大会。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改进工作作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坚守奉献,统筹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相关链接
· 地震局副局长阴朝民到山西省地震局考核慰问
· 中国地震局在京召开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研讨会
· 地震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 刘玉辰在地震局会见香港天文台台长岑智明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