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兰新铁路新疆段电气化改造工程完工 预计年底开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9日 13时59分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连接新疆与其它省区的交通大动脉——兰(兰州)新(新疆)铁路新疆段电气化改造工程,日前已全部完工,现在正在进行设备最后调试和检测,预计年底将全面开通运营。

    17日,乌鲁木齐铁路局安全监察室副主任王爱强说,电气化铁路供电系统的电力接触网导线及其相连部件带有2.75万伏高压电。对于电气化铁路沿线周边的居民来说,电气化铁路运营后,要谨防“电老虎”伤人。

    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局了解到,目前,兰新铁路兰州至嘉峪关已实现电气化;嘉峪关至乌鲁木齐安柳段(安北站至柳园站)、乌阿段(乌鲁木齐西站至阿拉山口站)已完成并投入使用;红乌段(红柳河到乌鲁木齐西站)处于“收官”阶段。

    随着兰新电气化铁路年底全线建成开通,新疆铁路也将全面跨入电气化时代。改造后的兰新电气化铁路,不仅节能环保,而且牵引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增强。届时,一个大能量的出疆通道,将为新疆交通实现东联西出、畅通亚欧大陆桥注入新的活力。

    目前,铁路部门正在通过多种渠道,对铁路周边居民进行安全意识提示。

    铁路部门特别提示:非铁路工作人员严禁攀爬(登)电气化铁路电力接触网线杆、铁塔和铁路电力机车车辆;任何人不得在电力接触网周围2米内直接或间接通过任何导电物体,如棒条、导线、水流等;汽车、拖拉机和畜力车装载货物穿越铁路时,高度不得超过4.5米;装载货物高度超过2米的车辆上部严禁坐(站)人;当行人持有竹竿、彩旗、皮鞭等高、长物件通过道口时,必须使物件保持水平状态通过,以及在电气化铁路电力接触网上架设电力线路、通信线路、油气水管槽等各类设施按要求严格施工等。  

 
 
 相关链接
· 兰新铁路电气化改造完工 预计年底将开通运营
· 兰新铁路第二双线青海段进展顺利
· 兰新铁路第二双线甘青段顺利推进
· 兰新铁路第二双线新疆段14座隧道全部贯通
· 兰新铁路第二双线新疆段达坂城湿地特大桥钢梁拱滑移到位
· 兰新铁路第二双线新疆段防风工程全面展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