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兰新铁路电气化改造完工 预计年底将开通运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3日 16时1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13日电(贺占军、李东升)记者13日从乌鲁木齐铁路局获悉,兰新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日前全部完工,铁路部门正进行相关测试,预计年底全线将开通运营。

    此前,兰新铁路兰州至嘉峪关段已实现电气化。为提高兰新铁路全线运行速度和运输能力,铁路部门自2008年起对兰新铁路新疆段进行电气化改造。其中安柳段(安北站至柳园站)、乌阿段(乌鲁木齐西站至阿拉山口站)完成并投入使用,红乌段(红柳河到乌鲁木齐西站)不久前也已完工。

    目前,乌鲁木齐铁路局新疆管内各标段专用检测列车正对全线进行冷滑等试验,随后还将开展热滑试验和电力机车重载运行试验。预计今年底,兰新电气化铁路将按设计速度全线开通运营。

    改造后的兰新电气化铁路为客运和货运兼顾线路。全面投入运营后,将彻底改变既有线路技术标准低、运输能力不足的现状,客运列车的行车速度将会提高,载重能力也将增强。

    铁路部门表示,目前,新疆铁路已进入电气化时代。兰新电气化铁路全面运营将为新疆资源开发、特色产品外运、人员交流和经贸往来提供交通保障,还将为新疆东联西出、畅通亚欧大陆桥注入新的活力。  

 
 
 相关链接
· 兰新铁路第二双线新疆段14座隧道全部贯通
· 兰新铁路第二双线新疆段达坂城湿地特大桥钢梁拱滑移到位
· 兰新铁路第二双线入疆第一条高速铁路特大桥贯通
· 因暴雨洪水侵袭而两次中断兰新铁路24日恢复运行
· 兰新铁路第二双线哈密立交特大桥建设进入攻坚阶段
· 大风致兰新铁路和南疆铁路24趟客车停轮避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