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建立两中心培育八基地 日喀则地区打造劳务品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0日 10时00分   来源:西藏日报

    记者近日从日喀则地区劳务品牌现场会上获悉,近年来,日喀则结合本地区实际,大力实施劳务品牌战略,切实以劳务品牌带动农牧民就业,实现农牧民增收。

    据了解,近年来,日喀则地区为推进劳务品牌战略,提出了“建立两个中心、培育八个示范基地、实施一县一品牌”的工作目标。“两个中心”即:以日喀则市东郊为东部中心,辐射江孜、白朗、亚东等九县(市),突出餐饮服务、种植养殖技术、建筑等行业为主;以拉孜县和萨迦县为西部中心,辐射定结、聂拉木、仲巴等九县,突出以钢筋工、混凝土工、木工、绘画等行业为主。“八个示范基地”即:白朗县旺旦嘎普卡垫编制基地,江孜县谢玛氆氇编制基地,康马县石材加工基地,仁布县玉石加工基地,拉孜县西部培训中心基地,定结县竹艺编制基地,萨迦县唐卡等民族特殊手工艺品基地,定日县聂拉木珠峰旅游行业基地。“一县一品牌”即:在巩固和扩大自治区级劳务品牌的基础上,全面组织实施一县一品牌培训项目。

    地区就业局负责人介绍,2010年以来,全地区共投入劳务品牌专项资金161.17万元,成功增育了2个自治区级劳务品牌,分别是康马石材细加工、萨迦唐卡绘画;3个地区级劳务品牌,分别是江孜谢玛氆氇、谢通门皮具、定结竹艺编制;全地区还以劳务品牌为依托,带动劳务输出108.76万人次,实现收入19.21亿元。  (记者 王杰 陈志强)

 
 
 相关链接
· 西藏自治区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赴日喀则宣讲
· 机来机往织就阡陌梦—日喀则加快农业机械化发展
· 西藏日喀则:爱民义诊走基层
· 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一行赴西藏日喀则地区调研
· 王儒林在长春会见西藏日喀则地区党政代表团一行
· 西藏日喀则重视农技推广 保增产增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