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召开省委常委会研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等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2日 13时37分   来源:湖北日报

    21日下午,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湖北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省级财政部分专项资金试行竞争性分配改革和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等工作。

    会议指出,财政专项资金是政府履行职能的重要手段。在省级财政部分专项资金分配管理环节引入竞争机制,通过招投标等竞争方式,将资金分配从“一对一”单向审批安排,转为“一对多”选择性审批安排,建立“多中选好、好中选优”的项目优选机制,对于提高省级财政专项资金分配和使用效益具有重要意义。要将绩效目标作为省级财政部分专项资金分配和项目遴选的重要判断标准,从2013年开始进行改革试点,逐步调整完善、扩大试点范围,并向全省市县财政推广。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支持配合,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湖北省是科教人才资源大省,近些年深入实施科教兴鄂和人才强省战略,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目前,湖北省科教人才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还不够。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把湖北省科教人才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这个中心任务,着力培育企业创新主体,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着力创新体制机制,着力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推动“创新湖北”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严重制约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在鄂转化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方式,完善政策,力求重点突破,最大限度地调动和激发各类人才的创业热情和创新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黄俊华)

 
 
 相关链接
· 湖北严查计生"两非"案件 处理直接责任人1083人
· 湖北旅游业综合竞争力全国排名第九 进入第一梯队
· 湖北召开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 通报文化发展情况
· 湖北举行第七期十八大研修班: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 湖北农民收入有望“九连增” 人均纯收入增700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