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政高强调:突出重点 狠抓落实 实现扎实开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3日 14时01分   来源:辽宁日报

    近日,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分别听取了朝阳、铁岭、阜新、葫芦岛市明年工作安排。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实现明年良好开局。

    陈政高对各市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明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辽西北各市工业化、城镇化水平相对较低,这是未来发展的潜力。各市一定要紧紧围绕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下功夫,加快工业化、城镇化步伐。朝阳要加快建设市本级规模过千亿、县(市)区规模过百亿的工业产业集群,举全市之力建设好燕都新城,搞好县城建设。铁岭要重点抓好专用车、换热设备、石油装备等产业集群建设,尤其是专用车生产基地要尽快形成千亿规模;要加快凡河新城建设,尽快形成人气和产业支撑,促进沈铁一体化发展。阜新要着力抓好氟化工、液压、皮革、铸造、林产品加工等产业集群,围绕大唐煤制天然气项目大力发展精细化工产业;要进一步加快玉龙新城和沈彰新城建设。葫芦岛要尽快做大经济总量;要加快石河港建设,以此带动东戴河新区的发展;要下大力气推进聚氨酯、泵阀等工业产业集群发展,大力发展特色旅游产业。

    陈政高强调,对外开放是辽西北加快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招商队伍建设,以项目为中心开展工作,努力开创对外开放的新局面。要继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下放权力,促进县域经济和城区经济加快发展。要继续抓好民生、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工作,尤其是“两节”将至,要切实安排好低收入家庭的生产生活。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树立实干为荣、空谈为耻的良好风气,形成钻研业务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辽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副省长陈超英、滕卫平、谭作钧、邴志刚、赵化明、薛恒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张莉莉)

 
 
 相关链接
· 陈政高主持中央宣讲团十八大精神辽宁首场报告会
· 陈政高:搞好规划强力推进 坚决实现气化辽宁目标
· 王珉陈政高在辽宁友谊宾馆会见绵阳市党政代表团
· 王珉、陈政高在辽宁友谊宾馆会见国土资源部部长
· 王珉陈政高在辽宁会见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
· 陈政高在辽宁友谊宾馆会见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