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上海公务员考试笔试23日举行 约5.7万名考生参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4日 09时10分   来源:文汇报

    23日,2013年度上海公务员考试笔试在全市78个考点1897个考场举行,约5.7万名考生参加笔试。笔试内容包括公共科目考试和专业科目考试。公共科目考试分为《申论》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在泸定中学考点,记者注意到大多数考生都是今年应届毕业本科或硕士生。对于今年《申论》考试“关于推进公共政策的科学化”题目,大多数考生表示并不算难。在风华中学考点采访时,很多考生则表示今天参加考试人数并不如往常那么多,很多考场内都有近四分之一的人缺考。记者在考点外遇到多位社会考生,大多表示此次来“裸考”,之前并未做认真复习。“现在毕竟还有工作,考公务员只是碰碰运气,能考上最好。”一位考生表示。

    根据上海市公务员局发布招考公告,2013年度全市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共推出招考职位2016个,比上年增长262个;计划录用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4705名,比上年增长972人。据统计,今年是近7年来上海公务员招录人数最多的一年。在招考职位要求上,市级机关,除部分特殊职位外,主要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对街道乡镇以及垂直管理部门和政法部门的基层单位招录具有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比例则不作要求,以鼓励和引导应届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去工作。尤其是农村建设管理类岗位,仅限优秀村干部、大学生村官和“三支一扶”人员报考。(记者 刘栋 实习生 王翔)

 
 
 相关链接
· 2012年度上海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正式启动
· 上海市决定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5名聘任制公务员
· 上海将创新公务员机制:更多从基层选调
· 上海将创新公务员管理机制 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