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电监会发布2012年11月份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4日 10时37分   来源:电监会网站

    2012年11月份,全国没有发生重大以上电力人身伤亡责任事故,没有发生电力安全事故和直接经济损失1000万元以上的较大电力设备事故,没有发生电力系统水电站大坝垮坝、漫坝以及对社会造成重大影响的事故。

    11月份,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责任事故4起,死亡13人,同比事故起数减少2起,死亡增加3人。其中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1起,死亡1人,同比事故起数减少1起,死亡人数减少1人;电力建设人身伤亡事故3起,死亡12人,同比事故起数减少1起,死亡人数增加4人。

    11月份,发生电力设备事故1起,发生电力安全事件1起。

    一起发生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为:

    11月23日,中电投中电(福建)电力开发公司宁德牛头山水电站在进行110千伏升压站设备检修时,1名作业人员被电弧灼伤,从设备上摔落,于27日死亡。

    三起发生电力建设人身伤亡事故分别为:

    1、11月6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河南第二火电建设有限公司的分包单位河南省凯特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在大唐三门峡燕山风电场施工时,发生履带吊倾倒事故,造成2人死亡。

    2、11月19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公司第十四水电工程局在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公司广东清远抽水蓄能电站施工中,卷扬机制动系统失灵,送料小车失去控制后下坠,造成6人死亡。

    3、11月26日,广西浩天集团(独立法人单位)在进行广西电网公司220千伏久榄线基建施工过程中,在修复因跨越架垮塌被压断的10千伏青龙线高速路支线102号杆时,发生触电事故,造成4人死亡4人受伤。

    1起设备事故和1起电力安全事件为

    11月16日,由于神华国能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德源府谷电厂送出线路500千伏府忻II线保护动作,造成陕西德源府谷电厂(装机容量60万千瓦×2)1、2号机组跳闸,全厂对外停电。1号机组在停机过程中,汽机轴承断油烧瓦,直接经济损失约385万元。

    注:以上统计数据执行国务院599号令《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条例》和国务院493号令《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和电监安全[2012]11号文《关于印发电力安全事件监督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

 
 
 相关链接
· 电监会召开辅导报告会进一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 11月份电网企业服务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情况
· 电监会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电监会发布2012年11月电力工业运行情况监测报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