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市加快建设危险化学品全过程动态监控系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5日 10时07分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为解决目前重庆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信息化水平低、相关基础设施滞后、政府监管部门缺乏有效监管技术手段和信息共享平台等问题,立足于重庆市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发展的需要,重庆市积极探索创新,先行先试,在中西部率先开展重庆市危险化学品全过程动态监控信息系统建设。

    该系统充分运用物联网与云计算技术,对现有的安全生产视频监控、GPS等系统集成和强化,实行对重庆市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和废弃物处置各环节一体化监控、信息互通共享和实时动态管理。2012年启动系统建设,在万州区、涪陵区、南岸区、长寿区、江津区、合川区、永川区等七个区县试点。目前已投入了近1500万元,完成了首期建设任务,将试点区县850家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企业纳入系统监控,安监、公安、交通等监管部门可以通过实时监控,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危险化学品生产营运过程中的问题,初步实现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功能。2014年,该系统将全面建成,将重庆市近4000家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全部纳入系统实行全过程、无缝隙监控,有效提升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监管信息化水平和事故应对处置能力。

 
 
 相关链接
· 重庆市蔬菜主产区将实行质量安全"产地准出"试点
· 重庆市安排12亿元用于职业技术教育基础能力建设
· 重庆市政府常务会审议201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等
·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三条高速公路力争明年开建
· 重庆市部分贫困先心病患儿有望全额报销医疗费用
· 重庆市首届社区文化节开幕 谭栖伟出席开幕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