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首家民间投融资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8日 10时03分   来源:青海日报

    12月27日,西宁城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相关民间资本出资人正式签署出资协议,标志着青海省首家由政府指导、国有控股、市场运作、先试先行的地方创新金融服务平台正式启动筹建。这是记者从当日召开的西宁民间投融资综合服务中心出资人大会上获悉的。

    西宁民间投融资综合服务中心是由西宁市政府投融资平台“西宁城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省内民间资本出资人共同出资组建。该中心的组建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省十二次党代会、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在借鉴兄弟省市地方金融改革的相关经验,立足青海省融资需求旺盛,民间资本正能量亟待释放的实际,进一步创新民间资本运营和监管模式的一项重要举措。该中心的创设,对于为民间资本开辟合法畅通的投资渠道,更好地集聚和盘活民间金融资源,服务青海经济和社会发展将发挥引领驱动的重要作用。

    根据全省金融工作会议关于支持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省金融办会同相关部门赴温州等地就组建“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进行调研。通过学习考察并结合青海省实际,经过反复研究论证,组建西宁民间投融资综合服务中心。该中心通过构建由政府资金引导、民间资本参与、公司制运营管理的新型模式,将为民间资本发展提供信息整合、资本运作、规范监管、诚信建设等金融服务。针对金融机构的业务“盲区”,构建民间资本与优质项目对接平台,提高民间资本配置效率,激活民间资本,引导民间资本流向实体经济,以金融创新解决青海省金融资源不足和“三农”、小微企业等领域融资难的问题,助推青海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更好地服务青海省“三区”建设和“两新”目标。同时,将积极促进青海省民间借贷综合管理服务体系建设,规范和引导民间资本健康发展,遏制民间高利贷投机行为,维护民间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努力探索出一条具有青海特色的民间资本规范化、阳光化发展的新路径。(叶文娟)

 
 
 相关链接
· 青海召开完善省级以下邮政监管体制工作总结会
· 青海: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实现青海银行跨越发展
· 青海油田天然气勘探开发变“冬闲”为“冬忙”
· 10万里公路将青海藏区接入西部经济核心区
· 青海油田涩北气田泡排增气突破3000万立方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