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史上最严交规”实施后杭州开出首例闯红灯罚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2日 08时01分   来源:浙江日报

    今天(1月1日),被称为“史上最严交规”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正式实施。新规中有关记分规则的改变备受关注,例如酒后驾车、遮挡车牌一次记12分,闯红灯一次记6分。今晨0时1分54秒,通过监控抓拍,交警查获了一辆闯红灯的出租车,一次被记6分。

    交警介绍,事发路段位于新塘路与庆春东路交叉口附近。当时,这辆出租车在信号灯指示为红灯的情况下,依然加速冲过路口,违反了交通信号,成为新规施行后的杭州首例闯红灯者。

    今天零时起至中午12时,杭州交警部门利用非现场系统共拍摄63起违反交通信号的违法行为。

    今天,也有一些司机是无意中违反了交规。上午9时23分,在湖墅路夹城巷口,一辆婚车装饰一新,可大红喜字却将前车牌遮挡了起来。交警通过视频监控发现这一情况,立即通知路面执勤民警上前,进行纠正处理。交警提醒说,在婚车车牌上覆盖张贴类似“百年好合”的车贴,也属于故意遮挡号牌,是法律严格禁止的。

    根据新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或者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照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由原来的一次记6分提高至一次记12分。(记者 余勤)

 
 
 相关链接
· 浙江:四级宣讲员活跃在城乡基层宣讲十八大精神
· 浙江10年间解决近2000万"农村人"饮用水安全问题
· 李强主持浙江省政府常务会审议浙江国资监管办法等
· 浙江德清铁警跋山涉水护高铁
· 浙江1500名省管领导干部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纪事
· 浙江中小企业工作会议:中小微企业发展企稳趋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