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白玛赤林强调:保供应控物价 确保群众欢度佳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2日 08时37分   来源:西藏日报

    今天(1月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深入拉萨市八一路农贸市场、百益超市西郊店、冲赛康市场、中石油功德林加油站,检查“三大节日”期间拉萨市场物价和商品供应情况,听取商家和群众意见。他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做好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积极组织货源、加强价格监管,确保“三大节日”期间商品供应充足、市场物价平稳,让各族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在八一路农贸市场、百益超市西郊店、冲赛康市场,琳琅满目的货物和络绎不绝的购物人群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气氛。白玛赤林一边仔细查看商品的供应情况,一边与商户们亲切交谈。他详细询问酥油、蔬菜、牛肉是从哪里进的货,每天的销量有多少,现在的价格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当了解到目前拉萨市场物资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稳定,尽管是冬季,市场上的蔬菜大部分产自拉萨本地,既新鲜又便宜时,白玛赤林十分欣慰。他说,民以食为天,“菜篮子”的稳定离不开“菜园子”的建设,“菜篮子”丰富了,各族人民的生活才会更加有保障。希望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关于做好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积极组织货源,确保粮食、蔬菜、酥油、肉类等农副产品和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要继续落实好自治区关于扶持农牧产业发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扩大大棚蔬菜种植规模,增加蔬菜品种,提高蔬菜产量,大力推进“农超对接”,建立蔬菜供应的长效机制,确保市场繁荣、菜农增收、群众得到实惠;要加大检测力度,严把商品质量关,保证上市产品质量达到国家标准,让群众吃上放心肉、放心菜,用上放心的产品;要继续落实好低收入群体的生活保障措施,保障低收入困难群体的生活质量和水平;要加强市场价格监测监管,严厉打击欺行霸市、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确保商品市场物价稳定,确保全区各族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白玛赤林一行还来到中石油功德林加油站,检查我区成品油的储存、供应、价格情况及加油实名登记情况。他要求,中石油西藏销售公司要加强组织调运,严把油品质量检测关,确保油品质量,确保市场充足供应,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利益;要坚持行业标准,强化对油库站和运输车辆的安全监管,细化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确保运营安全;要坚持加油实名登记制度,确保用油安全。

    自治区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前往。(记者 玉珍 见习记者 王菲) 

 
 
 相关链接
· 西藏:“惠民购物卡”让百姓元旦更“阔气”
· 西藏维护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陈全国出席并讲话
· 西藏超额完成年度就业目标 新增城镇就业2.5万人
· 数据显示西藏籍应届大学毕业生2012年实现全就业
· 西藏农牧民安居工程使200余万农牧民圆"新房梦"
· 西藏出台多项“民生工程”让各族群众暖心又实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