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文化厅局长会议在京召开 文化部长蔡武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5日 21时09分   来源:文化部网站

    全国文化厅局长会议5日在北京召开。文化部部长蔡武指出,在今年的文化工作中,全国文化系统要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化文化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发展方式转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动创作和生产更多文艺精品,坚持硬件软件并重,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加大文化产业结构调整和与科技融合的力度,提升文化产业整体竞争力,全面推进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坚持对外文化交流和贸易两手抓,拓展对外及对港澳台文化交流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开创文化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打下坚实基础,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贡献。

    蔡武表示,按照这个总要求,全国文化系统要坚持以人为本,保障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文化权益,努力改善文化民生;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激发活力、增强动力,促进文化产业振兴,实现文化建设的可持续发展;要把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的任务落到实处;要创新内容,创新方式,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要进一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

    据悉,在今年的文化工作中,开展第一批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项目)验收和第二批示范区(项目)申报评审,统筹协调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建设,继续实施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全国画院优秀创作研究扶持计划和全国美术馆发展扶持计划等,都是今年文化建设中令各地文化部门和广大民众十分关切的焦点。

 
 
 相关链接
· 文化部网站荣获“2012年度中国政府网站领先奖”
· 文化部部长蔡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 文化部承办提案工作受到全国政协提案委高度肯定
· 文化部部长蔡武会见澳大利亚艺术部长西蒙·克林
· 文化部印发演出经纪人员管理办法 促演出市场发展
· 文化部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2012联席会议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