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省要求确保公共财政投入的75%以上用于民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9日 09时56分   来源:湖北日报

    经济增速放缓、结构性减税,财力增量有限的情况下,钱往哪投?昨日(1月9日),湖北省财政工作会议明确提出,紧扣绿色GDP、民生GDP主题,今后将确保公共财政投入的75%以上用于民生。

    今年,湖北省将加大投入推进“一元多层次”战略的实施,落实好各项重大发展和民生项目的资金保障任务,确保荆南四河和鄂北调水等水利基础设施、机场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省级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项目的资金需求。全省县域发展调度资金规模增至80亿元,用于支持县域培育和壮大支柱产业,增强造血功能。

    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受宏观形势影响,财政收支平衡压力较大,全省上下需做好长期过“紧日子”的准备。要用好存量资金,严格控制“三公”等一般性支出,大力压缩行政成本,进一步提升资金使用效益,集中财力用于经济社会发展。今后将确保公共财政投入的75%以上用于民生,把钱花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方面,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近5年,湖北省财政用于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支出的资金,达到9633亿元,占总支出的73%。其中,2012年占总支出的75%。(记者 甘勇 通讯员 张均平 刘瑞)

 
 
 相关链接
· 湖北高速公路加油站保障用油 提前应对冰冻天气
· 湖北粮油工业挺进全国四强2012年总产值超1700亿
· 中央宣讲团赴吉林、四川、湖北宣讲十八大精神
· 湖北去年水产总量超388万吨 连续17年居全国第一
· 湖北林业产业总产值超千亿元 千亿产业总数增至9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