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纪委监察部通报2012年土地案件查办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1日 08时18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记者从1月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2年1~11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工程建设领域案件、违反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案件为查办重点,纠正土地和矿产资源开发中的违法违规问题2.75万个,3891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在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工作中,纪检监察机关重点查办了违法违规征地拆迁、损害农民利益等7类案件。其中,2012年全国共查处违法违规强制征地拆迁案件427件,有437人受到责任追究;全国共纠正和查处农村土地承包、流转、耕地占补平衡、土地整治中损害农民土地权益问题2万余件。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上蔡县违法铲麦毁苗问题、广东省清远市连山县大龙山矿业有限公司违规采矿问题作为违反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典型案件被点名。

    中央纪委监察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机关提倡实名举报,凡是实名举报的,优先办理,及时回复。2013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按照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部署,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严厉惩处腐败分子,决不姑息、决不手软。  

 
 
 相关链接
· 广西土地整治示范省(区)建设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 内蒙古自治区通过土地整治新增耕地4.77万公顷
· 国土资源部发布《土地复垦条例实施办法》3月施行
· 青海省土地整治实现多赢 农民增收 农业增效
· 内蒙古近八成土地被积雪覆盖 900余万人受影响
· 内蒙古:农村土地整治示范项目投资计划全部下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