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会见中国地震局局长陈建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4日 10时35分   来源:交通部网站

    1月11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地震局局长陈建民一行,并进行了座谈。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加强科技创新,提高减灾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共同应对挑战,减少灾害损失,降低安全风险,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后,杨传堂与陈建民共同签署了会谈纪要。会谈纪要提出,交通运输部和中国地震局在交通工程设施防御地震灾害、信息共享与发布、应急处置联动、建立常态化协调机制等领域展开进一步合作。

    一是双方将加强科技创新,强化交通工程设施防御地震灾害的能力。两部局将联合开展交通工程抗震设防技术研究,并在工程健康监测与诊断、减(隔)震和结构强震动观测等方面,互派专家参与研究。中国地震局将为制定交通工程抗震设防相关技术标准和工作制度等提供技术支持。

    二是双方将积极开展灾害监测预警合作,建立长期、稳定、可靠的地震灾害信息交换与共享机制,建立震情、路况、应急处置信息共享和发布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

    三是双方将在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应急预案与法律法规制定、应急救援队伍培训与训练、装备技术与应急联动演练、应急保障与经验交流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四是双方将建立常态化协调机制,进一步完善定期会晤与热线联系制度,并联合推进各省(区、市)交通运输、防震减灾发展合作。

    部领导冯正霖、徐祖远出席座谈会。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在京举办部机关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
· 杨传堂: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推进邮政事业科学发展
· 杨传堂:改革创新攻坚克难 推进邮政事业科学发展
· 杨传堂:武警交通部队要成为应急救援国家队
· 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杨传堂作报告
· 杨传堂主持部党组会议传达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