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12年三峡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成效十分显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4日 20时28分   来源:三峡办网站

    2012年,三峡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成效显著,防洪、发电、航运、水资源综合利用等综合效益充分发挥。

    三峡工程成功经受建库以来71200立方米/秒的最大洪峰考验,最大削峰28200立方米/秒,累计拦蓄洪水228.4亿立方米,确保了长江安澜。

    三峡电站首次实现2250万千瓦满负荷运行。全年发电981亿千瓦时,创投产以来最高纪录。历年累计发电量达6291.4亿千瓦时,成为我国重要的大型清洁能源生产基地。

    三峡船闸连续第9年实现安全高效运行,2011年和2012年三峡坝区通过货运量连续两年突破1亿吨大关,船闸主要运行设备完好率达100%,保证了长江航运畅通。

    三峡工程在枯水季节累计为长江中下游补水215亿立方米,有效缓解了中下游生产、生活、生态用水紧张局面。

 
 
 相关链接
· 三峡办公布2011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等情况
· 三峡船闸安全运行9周年 累计通过货物近5亿吨
· 国务院三峡办公示2012年拟录用公务员人选名单
· 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2012年部门预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