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电监会工作组在广西桂林检查指导防冰抗冰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5日 10时58分   来源:电监会网站

    近日,以电监会首席总工程师杨昆为组长的电监会防冰抗冰工作组到达广西桂林检查指导广西电力企业防冰抗冰工作。工作组详细了解了广西电网公司、南网超高压输电公司、广西水利电业集团有限公司针对近期低温冰冻天气防冰抗冰的各项准备工作、抗冰实施情况以及对下阶段冰情的预测,并实地查看了桂林供电局各项防冰抗冰工作开展情况。

    杨昆总工程师回顾了2008年以来的电网抗灾能力建设,充分肯定了广西电力企业在当前低温冰冻天气下的电力设施巡检、除冰工作实施、应急能力储备、相关信息报送等各项防冰抗冰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继续做好防冰抗冰工作、落实好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切实保障民生用电的重要批示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关注融冰能力与结冰速度的矛盾,坚持装置监测与人工观冰相结合、坚持装置融冰与人工除冰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应急防范能力评估;强调坚持警钟长鸣,高度警惕不松懈,加强运行监测,做好电力设备、设施包括融冰装置的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应急工作能够迅速有效开展。

    南方电监局有关负责同志要求广西电力企业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认真贯彻落实好工作组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低温冰冻天气期间、春节期间的居民用电保障工作,做到让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相关链接
· 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制度执行情况报告发布
· 南方省份459条输电线路覆冰 广西贵州等地受灾
· 电力监管委员会:2012年我国发电量增长4.52%
· 电监会召开2013年电力监管工作会 吴新雄作报告
· 贵州、湖南、浙江等地共有497条输电线路出现覆冰
· 电监会紧急部署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作出九项部署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